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年之计在于春的下一句是什么

我国的文化发展历程中,古诗词一直以来都是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中国古诗有很多,那么一年之计在于春的下一句是什么呢?

一年之计在于春的下一句是什么
一年之计在于春的下一句是什么

1、一年之计在于春的下一句是:“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家之计在于和,一生之计在于勤”。

2、出处:南朝·梁·萧绎《纂要》:一年的计划是春天,一天的计划是早晨。“明匿名”白兔牛:“一年计划为春,一生计划为勤,一日计划为凌晨3-5时。如果春天不耕耘,秋天就不会有希望;如果你付不起,就不能天天耕耘;如果不耕耘,就不能老。”

3、春天是一年的计划。这句话是中国劳动人民在几千年的生产实践中所学到的教训。它强调了春天在一年的四季中的重要地位。这意味着一年的计划要在春天考虑。你必须提前计划,但一开始就得抓紧。在一年的开始(或一天)做得更好,为一整年(或一整天)打下基础。

4、此外,世界上和世界各地的许多文人都充满了对春天的赞美诗。人们也称人们的青春为“青春”,歌颂春天的创造力,强调春天的价值。

关于一年之计在于春的下一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