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脚架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买三脚架就是为了稳定,稳定永远是第一位的,如果不是为了稳定,单纯只是学那些专业摄影人士也整个三脚架来赶时髦,只讲究外观却不懂稳定,那就是失去花钱买三脚架的意义了。那么三脚架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三脚架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三脚架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1、承重能力:一般来说三脚架都有一个最大承重数值,指在保持稳定的前提下承受的器材重量上限。假如我们手上的器材总重5公斤,那就需要选购承重能力5公斤以上的三脚架,否则就会产生不稳定的情况,影响我们的使用。同时还要注意,三脚架的承重能力包括了脚架承重以及云台承重两个部分,例如一个三脚架组合中,脚架承重10公斤,云台承重8公斤,这个组合的承重能力就是8公斤,脚架承重应该比云台承重略高,因为云台本身也有一定重量的。

2、脚架高度:三脚架的高度主要取决于脚管的长度、节数以及其他一些设计,一般有三个指标:最高高度、不升中轴高度以及最低高度。最高高度就是三脚架所有脚管都展开并将中轴提升到最高点时能达到的高度上限。一般平地站立拍摄时,三脚架能支撑相机到达肩膀高度即可,没有必要追求更高的数值;但是提升中轴的时候脚架的稳定性会降低,比较容易出现摇晃震动的情况,所以三脚架不升中轴时可达到的高度也需要注意,一般不升中轴高度会比最高高度低20-30厘米;三脚架最低高度一般是30-40厘米,如果最低高度过高,在一些特别拍摄情况下如微距拍摄、低角度拍摄时相机就不能贴近地面,拍摄效果会受到一定影响。

3、使用脚架要灵活:在我们外出旅行的时候,经常能遇到这种围栏围起来的机位,这时候使用脚架应该更灵活一些,只伸长两根脚管,让相机的重心略微向前,落在前面那根较短的脚管上,这样就可以得到相对稳定的画面了。在我们平时拍摄时也一定要注意,靠近身体这一侧一定是两只脚管。

关于三脚架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