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巫闾山在哪个城市

医巫闾山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山,有着从虞舜至明清四千年的文明史。历朝历代皆对闾山有封号,古代帝王为祈祝风调雨顺、国泰民安,都会遣重臣或亲临闾山祭祀朝拜。那么医巫闾山在哪个城市呢?

医巫闾山在哪个城市
医巫闾山在哪个城市

1、辽宁省锦州市。医巫闾山古称于微闾山、无虑山、医巫虑山、扶梨山,今简称闾山,它是东胡语大山的意思,满语意为翠绿的山。位于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境内,景区面积为45平方公里。

2、其中尤以辽、元、明、清代时期为鼎盛,辽王朝视闾山为龙兴之地,其皇家寝陵就坐落于闾山的峰峦谷坳之间。

3、锦州,是辽宁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辽宁省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辽宁省重要的工业、港口城市。

4、锦州市境内山脉连绵起伏,地势特征是西北高,东南低,东北部义县和北镇市交界处有医巫闾山脉,西北部有松岭山脉,形成由西北向东南倾斜地势,依次为低山区、丘陵区、平原区。全市土地结构大体是“五山一水四分田”。

5、锦州市地处欧亚大陆东部,属暖温带半湿润气候,大气环流以西风带和副热带系统为主,为大陆性季风区。春季温和多风,夏季高温多雨,秋季温凉晴朗,冬季寒冷干燥,四季分明,降水集中、季风明显、风力较大。

关于医巫闾山在哪个城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