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他乡遇故知的造句有哪些

他乡遇故知,是一个古代成语,指在远离家乡的地方碰到了老朋友。指使人高兴的事。出自宋·洪迈《容斋随笔·得意失意诗》八卷。那么他乡遇故知的造句有哪些?

他乡遇故知的造句有哪些
他乡遇故知的造句有哪些

1、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2、床前明月光,露从今夜白。寒灯独夜人,他乡遇故知。把酒话桑麻,哑哑吐哀音。幽居在空谷,处处闻啼鸟。二句三年得,鸟鸣山更幽。

3、金榜题名时,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

4、久旱逢甘露,几滴;他乡遇故知,仇敌;洞房花烛夜,隔壁;金榜题名时,落第。

5、好了你们,虽然是跟着过来,但是也算是他乡遇故知了吧。

6、人生有三喜:“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他乡遇故知。”但我认为应再添一喜,就是“升迁晋升时”,恭贺晋升啦!

7、这也算是他乡遇故知了,那么老乡,你现在能否告知一下你的名字呢,我可不想以后用‘喂’、‘哎’之类的称呼一位这么可爱的姑娘。

8、古语有云,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提名时乃人生四大喜事。

9、人生四喜事: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我再添一喜,“升迁晋升时”,天道酬勤啊,恭贺晋升啦!祝一生幸福!

10、久早逢甘雨,他乡遇故知。

关于他乡遇故知的造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