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鲅鱼水饺怎么调馅不腥

鲅鱼是一种肉质细腻、味道鲜美的海鱼,而鲅鱼水饺则是山东地区一种特色的美食,那么鲅鱼水饺怎么调馅不腥呢?

鲅鱼水饺怎么调馅不腥
鲅鱼水饺怎么调馅不腥

1、清理干净鱼肉:在制作鲅鱼水饺馅时一定要把鲅鱼的内脏以及内脏里的黑色物,全部冲洗干净,这些是鲅鱼身上最腥的部位。然后取鱼肉的时候要仔细,皮,以及靠近皮的红色肉部分都不要。

2、加些姜末、料酒:在调鲅鱼馅的时候可以加一些姜末和料酒来去腥,葱姜水加入在肉馅中,同样可以起到很好的去腥效果,这样做出来的饺子才会好吃不腻。

3、加些花椒水:在制作鲅鱼饺子馅的时候可以在里面打些花椒水,左手慢慢倒花椒水,右手朝一个方向搅拌,使馅料上劲。花椒水是去腥的关键步骤,一定不能省略,如果来不及,用热水泡一下花椒也是可以的。

在制作鲅鱼馅的时候需要搭配少许的五花肉馅,量不宜过多,少许便可,五花肉馅是为了起到润口以及提粘的作用,所以不可少,五花肉馅最好是用绞肉机,碎碎的会使得馅料整体更加的细腻弹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