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核工程与核技术就业怎么样

我是四川大学的大一,看有些人说就业后情况不好,待遇与环境也不好。

核工程与核技术就业怎么样
核工程与核技术就业怎么样

1、本专业就业形势主要集中在广核、中核、国核三家单位,其中前期待遇最好的属本科毕业进核电站,发展最好的研究生毕业进研究院;先给你具体分析。

2、前面三家广核中核国核三家单位待遇最好的属广核。其他两家都差不多;这三家公司下面又分工程公司,核电站运行管理公司。工程公司就不说了,跟其他行业的工程公司没区别。而核电站运营公司待遇就不错了,有可能会培养你当操作员,别听公司吹的多高大上,这个岗位重要是重要,但是特别无聊,前期收入虽然非常高,但后期没什么发展潜力,另外对身体也有一定影响;

3、研究院这块。虽然前期钱不多,但发展势头很好,特别是有些研究院会涉及到审批这块的事情,就更好了,具体选哪个研究院就要询问下你们的学长了;现在来说说具体专业的事情。

4、虽然近年来。开设这个专业的学校越来越多,但是川大的核工程专业还是挺受认可的,具体偏重那块,相信你自己也能够知道的;

5、对于找工作来说。如果你想进好的公司或单位,英语是个巨大的门槛,如果你过六级特别是能熟练阅读和对话,找个好工作基本没什么问题;如果你是哪种连四级都过不了的,劝还是赶紧换专业吧;如果过了四级过不了六级,除了特别优秀的,基本进不了广核和研究所(当然这个不包括清北二哈和交大这些院校的学生);

6、核工程这个专业除了排名前面的院校,其他学校包括川大和理工这些从事本专业工作的都很少,这就涉及到一个就业面特别狭窄的问题了,如果你找不到前面说的那些工作,你要找其他的就非常困难。

以上的就是关于核工程与核技术就业怎么样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