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娓娓道来怎么造句

娓娓道来,汉语成语,拼音是wěi wěi dào lái,连续不断地说、生动地谈论。形容谈论不倦或说话动听。那么娓娓道来怎么造句呢?

娓娓道来怎么造句
娓娓道来怎么造句

1、曾经的苦涩,只要撑过去,有一天,娓娓道来,都可以化作笑谈。每个人要是活得够老,或是多爱几个人,也会有很多这样的笑谈。

2、听到平时不爱言语的她如此语重心长的娓娓道来,同学们都对他五体投地。

3、他把事情经过娓娓道来,不蔓不枝,大家听得很明白。

4、沃尔克当年在国会听证会上叼着雪茄娓娓道来的景象,正是他回答议员们有关利率的提问时大放烟幕弹的典型一幕。

5、他能把金甲虫和蜻蜓的区别向你娓娓道来,因为他吃过这些东西。

6、5年前接替王永志出任总设计师的周建平娓娓道来。

7、作者将茶叶本身及茶叶背后所包蕴的人和事娓娓道来。

8、高锦榕院长从古代汉语的注音方式入手,向听众们娓娓道来最初的直音法、反切法,是如何发展成为今天使用的拼音这一过程。

9、谈起张家口市的发展大计,高金浩不疾不缓,娓娓道来。

10、提及自己刚读完的一本书,五年级乙班的高文畅同学娓娓道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娓娓道来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