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戚继光抗倭是哪个朝代的

戚继光抗倭即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击日本海盗骚扰的斗争,那么戚继光抗倭是哪个朝代的?

戚继光抗倭是哪个朝代的
戚继光抗倭是哪个朝代的

1、戚继光抗倭发生在明朝。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很早以来,两国人民就友好交往,但在明朝的时候,由于日本国内形势的变化,便酿成了倭寇侵扰中国沿海地区的倭患,和以戚继光为首的中国军民抗击倭寇的斗争。

2、戚继光抗倭即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击日本海盗骚扰的斗争。明代嘉靖年间,我国东南沿海经常有倭寇从海上侵入,登陆后烧杀掳掠、无恶不作。浙闽近海地区老百姓饱受这些侵略者造成的苦难,许多人家不得不背井离乡,到处流浪,乞讨求生。

3、在朝廷授意之下,名将戚继光在浙江沿海迅速组建了一支精锐的军队,人称“戚家军”,专门对付倭寇。经过大小战斗十多次,“戚家军”英勇杀敌,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狠狠地打击了侵略者。

关于戚继光抗倭是哪个朝代的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