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痛定思痛的造句有哪些

痛定思痛,汉语成语,指悲痛的心情平定之后,回想当时的痛苦。那么痛定思痛的造句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痛定思痛的造句有哪些
痛定思痛的造句有哪些

1、个人的危机也像国家的危机一样,要等到事过境迁,才能痛定思痛。

2、妻子过世虽久,但痛定思痛,每次摩挲遗物,他内心仍然好舍不得。

3、经过这场扼水灾后,政府当局是否该痛定思痛地去考虑更妥善的防洪措施呢?

4、父母之丧,如何能忘?痛定思痛,痛何如哉!

5、大地震造成他家破亲亡,如今重回震灾现场,痛定思痛更觉伤心。

6、这场斑楼大火的确烧出不少问题,消防单位在痛定思痛之余,应去订出更完善的消防对策。

7、此次我们未能卫冕,应该痛定思痛,认真找出原因,加以改进。

8、升学考试的落榜打击,让他痛定思痛,决心检讨缺失,更加努力。

9、我想,英国电视台是在它的地位被动摇后?在商业电视网络的挑战落到英国广播公司bbc时,它才痛定思痛,找到“成功秘诀”。

10、事情过去虽久,但痛定思痛,尽是血泪斑斑,如何能忘?

11、失败已成事实,我们应该痛定思痛,改进缺点,明年再来争夺冠军。

关于痛定思痛的造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