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筝中江心的父亲怎么叛变的

《风筝》剧中,江心其实是共产党派到国民党军统的间谍,可江心的父亲却是延安的一个副主任,现在父亲叛变,对江心来说简直是个天大的打击。那么究竟风筝中江心的父亲怎么叛变的呢?

风筝中江心的父亲怎么叛变的
风筝中江心的父亲怎么叛变的

1、为了保护女儿。

2、江万潮和他的妻子梅菲两个人都是地下党。但是不幸的是两人被捕,随后遭受了无数折磨,江万潮自己愿意扛过去,却不忍心看妻女也被折磨,所以万般无奈之下,只能以叛变来护女儿的周全。

3、事实上江万潮是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虽然在被捕入狱之后经受了很多惨无人道的酷刑,但是这些酷刑都没能让他松一句口,说一个字。为了以最快的速度逼迫他说出地下党的计划,敌人想了一个惨绝人寰的刑讯逼供招数,那就是在梅菲身上涂了一种香料,这种香料能够让狗瞬间发狂,从而扑上去疯狂的撕咬梅菲。而特务们还将江心也带了过来让她亲眼的看着自己的母亲被狗活活咬死。

4、在妻子惨死,女儿即将步母亲的后尘,江万潮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他将自己的全部任务和所有的计划和盘托出。他的叛变其实是非常痛苦的,如果是他自己经受不住折磨而叛变那只能说他的信仰不够坚定。

但是这种用家人的性命安危来威胁的卑鄙招数,对于任何有良知的人来说都是一种惨无人道的折磨。最后江万潮服毒自杀,他认为已经玷污了自己心中最纯洁的信仰,无颜活在这个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