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吹自擂是什么意思

自吹自擂,汉语成语,拼音是zì chuī zì léi,那么网友们知道自吹自擂是什么意思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自吹自擂
自吹自擂

1、自吹自擂意思是比喻自我吹嘘。擂:打鼓。自己吹喇叭,自己打鼓。比喻自我吹嘘。

2、成语出处:茅盾《联系实际,学习鲁迅》:“就这样,清朝统治集团所自吹自擂的‘中兴大业’,转眼间已成一场春梦。”毛泽东《在陕甘宁边区参议会的演说》:“决不可把自己关在小房子里,自吹自擂,称王称霸。”

3、成语哑谜:小A和小B都是学校的鼓乐团的成员。一天,他们俩正在教室练习,教他们语文的黄老师被鼓声吸引住,也走进教室。黄老师不仅喜欢音乐,还是个谜友。当即,他就用眼前的几件乐器出了个哑谜,让小A和小B猜:"桌上放着一面鼓,一根鼓棍,一只口琴,用三件乐器做一个动作,小A完成了这个谜题,而小B却被弄得糊里糊涂。

以上就是对于自吹自擂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