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羽绒被应该怎么收纳

羽绒被的填充物主要是羽绒,羽绒是长在鹅、鸭的腹部,成芦花朵状的绒毛,成片状的叫羽毛。羽绒被在不使用时需要收纳,怎么收纳比较合适?此外,羽绒被需要注意保养才能延长使用寿命。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羽绒被应该怎么收纳。

羽绒被应该怎么收纳
羽绒被应该怎么收纳

1、羽绒被一定要完全晾晒干之后在进行保存,没有水分的情况下细菌不容易滋生。

2、羽绒制品注意不要过于压缩,一般来说正常折叠并保存即可,但是必要的时候可以压缩,但是压缩度不要超过70%。

3、如果想长期储存,建议半年左右就找个晴天拍散打开放在阳台上晾晒一下,但是不要被太阳直射,晒完之后再重新压缩储存。

4、还要考虑外面料的问题,如果外面料不合适熨烫,压缩后会有褶皱问题。

5、因为羽绒被比较怕潮湿和虫蛀,所以最好在羽绒被收纳袋里放一些干燥剂和樟脑丸,但是樟脑丸不要直接接触被子。

以上就是关于羽绒被应该怎么收纳的内容介绍了,毕竟一张羽绒被价格不低,大家一定要懂得收纳保养,这样才可以延长使用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