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湘潭大学在哪个城市

高考填报志愿时,湘潭大学地址在哪里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湘潭大学在哪个城市
湘潭大学在哪个城市

1、湘潭大学位于湖南省湘潭市,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倡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教育部和湖南省支持高水平大学和特色学科建设高校。

2、湘潭大学既不是211也不是985。湘潭大学是湖南省属院校。当年确定211的时候,原则上湖南省属高校只有一个名额,当然就给了综合实力更强的湖南师范大学了。985是部属院校里面的一流院校,湘潭大学不是211更不是部属院校,自然就不可能是985了。

3、湘潭大学简介。湘潭大学创办于1958年,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亲自倡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同年9月10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湘潭大学”校名,并亲切嘱托“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

4、建校以来,湘潭大学牢记伟人嘱托,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实现了综合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稳步提升,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内地高校第43位。

5、湘潭大学现有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37057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6770人。学生保研率达13%左右,考研录取率达30%左右,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以上的就是关于湘潭大学在哪个城市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