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识破P2P网贷骗局

现下P2p网贷行业发展的轰轰烈烈,但是负面消息也不间断,不是这里跑路,就是那里崩盘,这难免不让投资者对p2p网贷生疑。那么如何识破P2P网贷骗局呢?

如何识破P2P网贷骗局
如何识破P2P网贷骗局

1、看P2P网贷平台背景。平台背景至关重要,它体现出一个平台的真正实力,应选择有背景的平台。

2、看平台风控。看平台风险控制实力,要有高强度的防火墙,P2P平台作为借贷双方的桥梁,在充满信用危机的今天,平台必须拥有专业的风控团队,为借款方进行一系列审核,严格把控产品的风险,从源头上降低风险。

3、要独具慧眼。看借款企业和信息的真实性,在选择平台时,要看平台信息披露是否全面真实,有的平台故意拟造虚假借款企业,发布虚假标的,如果投资者不认真查证,很容易上当被骗。

4、不要铤而走险。高收益慎选,谨慎选择收益大于18%的高收益平台,尤其是近来p2p网贷收益有普遍下调的趋势,对于收益高于一般水平的平台投资者就要慎重了。

5、最好能实地考察。平台办公的地址也可以作为其中一个参考,若是在小区或者偏僻的地段,那么就不是太靠谱了。

6、看有无担保。虽然有担保不一定安全,但什么都没有就肯定不安全。投资者应查看平台是否有第三方资金托管、风险准备金等风险保障机制。

若是初入门的投资者,应该多留言一些p2p相关信息网站,也可以向客服咨询相关资料,作为选择平台的参考,那么在选择平台时就不会一概不知,只有做到熟悉了解,才能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