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部作风整顿学习心得体会怎么写

当在某些事情上有很深的体会时,可用写心得体会的方式将其记录下来,这样有利于自己不断提升自我。那么干部作风整顿学习心得体会怎么写呢?

干部作风整顿学习心得体会怎么写
干部作风整顿学习心得体会怎么写

干部作风整顿学习心得体会范文(一)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我镇开展了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作为十家堡镇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通过学习教育和深入思考,对照“八不”、“五弊”整顿重点以及中央省市县委干部会议精神。我认为要做一名政治坚定、思想健康、品德优秀、作风正派、业务过硬的人民公仆,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持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学习是进步的阶梯,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基层干部,不学习、不更新知识结构,大脑就要僵化,就跟不上当今社会形势发展的需要,看问题就把握不住主流和重点,就会在社会的不断发展中落伍,所以需始终牢记学习。

首先要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真正理解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扎实实地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还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模范地履行一个干部的职责。无论自己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树立高度的职责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合起来,实现动机与效果的统一。

二、改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是加强党的执政潜力建设,保证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的必然要求。

首先,应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要时刻强化宗旨意识,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实实在在的体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

要热爱自己的工作,重视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发光点。

要掌握适宜的工作方法,精心做事,无论身处哪个岗位,我们都应主动学习,用心进取,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深入钻研、发展,不断提高自己工作技能,善于掌握工作方法,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要严格遵守工作中的各项规章。

三、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树立新形象

要做到平时工作、生活、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干部作风,体现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常反思和检查自己,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精神状态要进一步振奋,要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知难而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对待每一项工作,善于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见解。

总之,我要以这次学习整顿为动力,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县上和镇里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坚持用学习整顿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成效检验整顿效果,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干部作风整顿学习心得体会范文(二)

针对干部队伍作风大整顿工作的推进要求,结合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对一些个性和共性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刻反思,以使得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同是更好地履行一个普通干部对企业所应担负的责任。

一、从点点滴滴做起,全面塑造自己的作风。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性的,不仅代表自己,还有好些角色需要扮演,如在在社会生活中,是家庭的一员,如在企业中,是企业的员工,需要认真面对自己所承担的角色。个体作为企业的最小单元,但也是企业的形象在自身的综合体现,应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在工作上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树立其高尚的人生观、世界观,在社会中、在生活中展示最良好的自己。

二、认真客观地分析自己,以寻求发展进步的切入点。在办公室主要承担文秘工作,对自己各方面有了更新的要求,需要对于事件的分析更为深刻,需要语言表达更为严谨,需要分析问题、处理问题,更加严谨、快捷。这都是工作对于自己的具体要求。

为了达到这些要求,首先要加强自己的思想认识。通过读书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填补阅历上的不足;通过和别人交流,增强沟通能力;通过每天不间断的分析、思考、反省,不断增强自己思维的缜密性和敏捷性。不断加强思维训练,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快合格。

不断加强专业技能、专业知识的学习。自己拥有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是为企业服务的基础,只有不断学习工程,了解工程,才能更好地书写工程,在自己的岗位上写出符合事情的文字,否则,将出现人浮于事、办事漂浮的情况。通过在项目上的`观察进行学习,通过和业务人员的探讨请教进行学习,通过大量阅读文字资料,从各个角度、各个层面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建立起为企业服务的良好基础。

三、不断进行实践,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素养,是自己对作风整顿活动最具体的实践。将各方面获取到的信息,通过加工,变成自己的体验。也只有将这些体验,不断在工作中不断加以实践,才能够时时矫正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确保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四、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多做好事,多做对集体、对他人有意的事情,而不能去做那些损人利己,伤天害理,国法难容的事情。古人云:得到多助,失道寡助,也只有多做对社会有用的事情,才能在自己面临灾害时逢凶化吉。

提升自己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不仅对自己有益,而且有益于自己的成长,有益于生活的质量。我一定会在生活中,依据社会、家庭和工作的一起,不断矫正自己,提高自己,做一个良好社会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