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梭子蟹是飞蟹吗

螃蟹相信很多人都吃过,现在市场上的螃蟹种类是非常多的,购买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其中梭子蟹是平时比较多人喜欢吃的一种,那么梭子蟹是飞蟹吗?

梭子蟹是飞蟹吗
梭子蟹是飞蟹吗

1、很多人都会把梭子蟹误认为是飞蟹,其实梭子蟹跟飞蟹是两种不同的螃蟹,虽然两者看起来是比较相似的,但是绝对不是同一种螃蟹。

2、从外观上来看的话,飞蟹从眼睛到两边是那种弧形的而梭子蟹的话是梯形的。

3、两者在口感上也是不太一样的,飞蟹吃起来的口感是比较软的而梭子蟹的话吃起来的口感是比较紧实的,如果是母螃蟹的话吃起来的口感可能是那种比较硬的。

平常煮螃蟹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锅里的水不要加的太多,不然这样就需要增加梭子蟹的时间但是时间长了之后梭子蟹的肉是比较容易变老的,这样吃的时候就影响它的口感和味道,另外,我们煮梭子蟹的时候不可以老是去打开锅盖,因为这样的话梭子蟹的腿可能会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