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什么东西可以废物利用

可废物利用的东西太多了,下面列举一些生活中的废物利用。有需要的可以参考。

有什么东西可以废物利用
有什么东西可以废物利用

1、快递纸盒制作收纳盒:掏空包装盒的上半部分,使用棒棒胶在外部粘上碎花布,即可做好一个收纳盒。

2、变味牛奶除衣服上水果汁:在痕迹处涂变味牛奶,1小时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3、丝袜的妙用:丝袜坏了,不能穿了,可以用来打扫卫生,将丝袜包在扫帚上扫地,利用静电,可以吸附灰尘。

4、泡沫塑料网罩代替百洁布:泡沫塑料网罩质地柔软,用它擦拭家具、锅灶等,不会擦伤物品。

5、废海棉的妙用使花木能长时间得到充足的水分:将废旧海绵放在花盆底部,上面盖一层土,在浇花的时候,海绵可以起到蓄水作用,较长时间地供给花木充足的水分。

6、旧皮带延长刀片的使用寿命:每次刀片用完后,在旧皮带背面来回蹭几下,又可再次使用了。

7、淘米水浆衣服:沉淀后的白色淘米水,煮沸后可用来浆衣服。

8、苹果皮使铝锅光亮如新:将新鲜的苹果皮放在变黑的铝锅中,加水煮沸1刻钟,再用清水冲洗。

9、蚊香灰作肥料:蚊香灰内含有钾的成分,可作为盆花的肥料,只要在蚊香灰上略微洒些水,便可将其施入盆中,很容易被花木吸收利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有什么东西可以废物利用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