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三该如何复习化学

化学是一门比较注重实验与推理的课程,很多学生对于化学都很头疼,为了学习化学很多学生都是煞费苦心了。那么高三该如何复习化学呢?

高中化学
高中化学

1、理解重过背诵:化学的精髓在于推导、衍生,如果能理解好一些实验的原理以及过程那么掌握起来就更简单了。当然不是说不用背诵,可以背诵一些比较难记的化学反应方程式,和比较难记的反应现象。

2、圆规复习法:圆规复习法就是立足于一个中心点,慢慢向外辐射,这个中心点最好是化学的某个核心知识点,例如氧化还原反应或者水解电离反应,这些知识点都非常容易辐射出去。而且也是比较容易短时间内掌握的。

3、重视实验:复习要重视实验,特别是课本里的实验,很多考试的实验都是从课本里的实验演变而来的,还有经常会考课本中的实验,早点理解清楚复习好实验,那么对于高考实验题就又有把握了。

关于高三该如何复习化学的内容就给朋友们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