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下车位有产权吗

我国汽车保有量这几年大量增加,你是不是发现自己家的小区停车位越来越不够了,很多老小区甚至出现了无停车位可用的现象,现在新建的小区一般会建地下车库,很多开发商都通过销售车位来赚钱。那么地下车位有产权吗?

地下车位
地下车位

1、对于属于人防工程的规划车位、车库的产权归属,无论《物权法》还是《人民防空法》均没有明确规定,各地执行政策不一。

2、对于属于非人防工程的规划车位、车库的产权归属,有明确的法律依据,建筑区划内规划车位、车库的产权归开发商,房地产开发商在取得相关的规划许可,按规划许可进行开发建设后,即可以按程序取得产权,可以进行出售、附赠或出租。

3、对于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物权法》第74条第3款规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总的来说,地下车位有没有产权需要根据各地执行政策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