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方红》创作背景是什么

《东方红》是一首陕北民歌,是依照《骑白马》的曲调改编而成的歌曲,由李有源作词,李涣之编曲。那么《东方红》创作背景是什么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东方红》
《东方红》

1、1944年3月11日的《解放日报》在文章《移民歌手》中,全文披露了李增正编写的9段歌词(《毛主席领导穷人翻身》即《移民歌》),还将歌曲的9段歌词和所用《骑白马·挂洋枪》的曲谱(即《白马调》)全部发表在《解放日报》上,后来收进公木(署名张松如)与何其芳共同编注的《陕北民歌选》一书。1992年,《火花》杂志第7期发表了一篇谷威撰写的《东方红词曲“原籍”新考》。

2、该文最早提出:据刘炽同志考证,“移民模范李有源和他的侄儿李增正唱的6段《移民歌》是佳县一语文老师(指李锦旗)所作,曾任毛泽东保健医生的王鹤滨老人认为,这么多年过去了,《东方红》从1944年初现,到1945年的定格与传唱,其间数易其词,客观地说应该算得上集体创作。

以上就是对于《东方红》创作背景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