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人家里都有微波炉,微波炉不仅可以热菜、热饭,而且用来烹制各种佳肴,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那么微波炉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微波炉是一个大功率的电器,它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电磁辐射,所以我们在使用微波炉的时候,尽量不要离它太近,也不要一直待在微波炉旁边,最好站在离微波炉一米以外,以避免电磁辐射。出于健康的考虑,孕妇和孩子最好不要使用微波炉。

2、不是任何容器都可以放入微波炉内加热的,我们去超市选购微波炉容器的时候,最好看看商品上有没有标明“微波炉专用”的字样。一般来说,陶瓷器皿、玻璃器皿、环保塑料器皿都可以放入微波炉内加热,但是金属器皿是绝对不可以放入微波炉内加热的,因为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金属容器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做不熟食物。

3、微波炉可以快速的加热食物,不过不是任何食材都可以放入微波炉内加热的哦!比如说像鸡蛋这样带壳的食材就不可以放入微波炉内加热,再比如油炸过的食物也最好不要放入微波炉被加热,因高温的时候油会出现飞溅导致明火,非常不安全哦!

4、我们在加热液体类食物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密封性太强的容器,这是因为液体食物在加热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如果密封太过严密的话,会导致压力过高而爆炸。另外,微波炉加热食物不要让保鲜膜贴到食物上,保鲜膜毕竟是塑料制品,不是那么的环保。可以将食物放入容器底,用保鲜膜平封碗口,这样也可将水汽封住,使加热迅速均匀。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微波炉在使用上还是有很多讲究的,出于健康和安全的考虑,大家最好尽量按照规范来操作微波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