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卤牛肉有什么历史渊源

卤牛肉是指用卤的方法处理出来的牛肉,煮熟煮透后,颜色棕黄,表面有光泽,无糊焦,不牙碜,酱香味浓,可口。那么卤牛肉有什么历史渊源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卤牛肉
卤牛肉

1、武松打虎的必吃菜武松在路上行了几日,来到阳谷县地面,离县城还远。正是晌午时候,武松走得肚中饥渴,望见前面有一家酒店,门前挑着一面旗,上头写着五个字:“三碗不过冈。”

2、武松走进店里坐下,把哨棒靠在一边,叫道:“主人家,快拿酒来吃。”只见店家拿了三只碗,一双筷子,一盘熟菜,放在武松面前,满满筛了一碗酒。武松拿起碗来一饮而尽,叫道:“这酒真有气力!主人家,有饱肚的拿些来吃。”店家道:“只有熟牛肉。”武松道:“好的切二三斤来。”店家切了二斤熟牛肉,装了一大盘子,拿来放在武松面前,再筛一碗酒。武松吃了道:“好酒!”

3、看到这熟悉的文字,大家都会想起施耐庵的《水浒传》,想起《武松景阳冈打虎》的中学课文。武松赤手空拳,打死猛虎,一方面是其豪放勇武、机敏智慧的体现,同时也离不开牛肉的功劳。

以上就是对于卤牛肉有什么历史渊源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