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卤牛肉为什么一切就碎

卤牛肉相信很多人都爱吃,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制作卤牛肉,但不少人反映自己做的卤牛肉切出来一切就碎,那么卤牛肉为什么一切就碎呢?

卤牛肉为什么一切就碎
卤牛肉为什么一切就碎

1、肉品质太差:牛肉如果卤出来非常容易碎有可能是牛肉本身的问题,牛肉如果冷冻的太久了的话,它的肌肉细胞就会大量的破裂掉,其中的肉汁水分随着升华就全都流失了,这种时间和温度造成的破坏几乎是不可逆转的。所以卤牛肉一定要选择新鲜、有弹性的优质牛腱肉比较好。

2、煮过头了“卤牛肉一起就碎有可能是煮过头了,火候一旦过了必然牛肉一切就碎,炖煮的火候过了肉汁大量的流失、肌肉纤维被沸水冲散,肉质肯定是发柴、易碎的。

3、热的时候切更容易碎:卤牛肉一定要放凉了才能切,如果实在怕碎的话,甚至可以用保鲜膜把不烫了的牛肉裹紧放进冰箱冷藏,等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切一般就很难再切碎了。

关于卤牛肉为什么一切就碎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