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共产国际是什么意思

共产国际的任务是争取工人阶级的大多数和基本劳动群众到共产主义方面来,为实现无产专政、消灭资本主义制度而斗争。1943年宣告解散。也叫第三国际。那么共产国际是什么意思呢?

共产国际是什么意思
共产国际是什么意思

1、第三国际又名共产国际,列宁领导创建,存在于1919~1943年,总部位于莫斯科,是一个共产党和共产主义组织的国际组织。

2、第三国际为自己规定的任务是团结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推翻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统治,确立世界范围的无产阶级专政,建立世界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彻底消灭阶级。

3、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第三国际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自己的理论基础,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成员最多时包括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共产党组织、400多万党员,召开过7次代表大会、13次执行委员会全体会议。

关于共产国际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