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债券型基金的优缺点有哪些

通常情况下,债券基金是最重要的一类固定收益产品。债券型基金就是以国债、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投资人可以在特定的时间内取得固定的收益并预先知道取得收益的数量和时间。那么,债券型基金的优缺点有哪些?

债券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

1、债券型基金优点。债券型基金具有低风险、流动性强等优点,债券基金通过对不同债券的投资,能够有效降低投资者投资于某种债券可能所面临的风险。而通过债券基金间接投资于债券,则可以获取很高的流动性,随时可将持有的债券基金转让或赎回。

2、债券型基金缺点。首先,只有在较长时间持有的情况下,才能获得相对满意的收益。然后,在股市高涨的时候,收益也还是稳定在平均水平上,相对股票基金而言收益较低,在债券市场出现波动的时候,甚至有亏损的风险。

总的来说,很多债券的流动性较差,投资者很可能只有持有到期才能兑现收益。而通过债券基金间接的投资债券,则可以获得很高的流动性,随时可将持有的债券基金转让或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