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党的优良传统的核心是什么

党在长期斗争中创造发展起来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那么党的优良传统的核心是什么?

党的优良传统的核心是什么
党的优良传统的核心是什么

1、党的优良传统的核心是确立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

2、确立和维护无产阶级政党的领导核心,始终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一个基本观点。无产阶级政党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其代表之广泛、队伍之庞大,是任何别的政党所不能比的。

3、它所担负的领导人民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也是任何别的政党所不能比的。

4、因此,无产阶级政党特别要有全党高度的意志统一、高度的思想一致和高度的行动一致。要实现这样的统一和一致,必须要形成和确立党的领导核心,并且维护领导核心的权威。

5、中国共产党是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学说建立起来的党,在90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确立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的优良历史传统和独特的政治优势。

6、90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党之所以自身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党和党的事业之所以能够克服数不清的困难和挑战,而长久地立于不败之地,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这一优良历史传统和独特的政治优势。

以上的就是关于党的优良传统的核心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