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命作文怎么写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中,大家总免不了要接触或使用作文吧,作文是从内部言语向外部言语的过渡,即从经过压缩的简要的、自己能明白的语言,向开展的、具有规范语法结构的、能为他人所理解的外部语言形式的转化。那么使命作文怎么写呢?

使命作文怎么写
使命作文怎么写

使命作文怎么写(一)

责任就是你必须要去承担的事情,你应该做的事情。它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社会普遍价值观上的。而使命,简而言之,就是重大的责任。但它的高度又建立在责任之上。

有些同学总觉得责任和使命是那些有成就的人该承担的。仿佛它跟你八辈子都扯不上半点关系,谁爱承担就承担去。

但是,你要知道,从你在这个世界上降生开始,你就有了你该承担的责任。我认为作为一个人最重要的就是对自己负责。对自己负责,是要活得充实,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你要给自己一个高度,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去追逐它,不要认为你的目标太遥远,只要你坚持不懈,你总会一步一步的接近。你不能让自己后悔。

就比如这次月考,我一跟别的班的同学谈到月考,每个人都说:“真的考得好差好差的。”那你首先扪心自问,你对自己负责了吗?不要花费那么多时间在失败的叹息上,这样只会导致更大的失败,努力了你才不会让自己觉得遗憾,不是吗?

作为一个家庭成员,我们的使命,既是对生我养我的父母的报答,也是给予自己的肯定。

作为中国新生力量中的一员,我们无法也不能逃避我们的使命。我们的使命便是为社会,为国家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做出贡献。说不定数年后我们当中的一员就会成为第一个为中国赢得诺贝尔奖的人。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责任与使命比能力更重要!能力或许可以让你胜任工作,责任却可以让人创造奇迹。

有句话说得好:“背负责任与使命是辛苦疲惫的,但人因责任与使命而成为强者;放弃责任与使命是轻松无知的,如果一个人不能承受生命之重,就不复有生命的价值!”

使命作文怎么写(二)

从我们落地的那一瞬间开始,责任也悄悄的压在了我们肩头。有人说责任是衡量一个人诚信的标志,也有人说责任就是一种压力,谁也逃脱不掉,还有人说责任就是一股力量。而我却认为,责任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我们要对我们所说的每一句话,所做的每一件事负责。

当你带着全班的希望去参加比赛时,你是否觉得肩上有一股沉重的压力?当你打破邻家的玻璃时,你是否感到胆怯?当你因为没完成作业而说慌时,你是否觉得羞愧?当你随手扔下一团废纸时,你是否为自己的行为做检讨?当班级因为你而减分时,你是否觉得羞愧?当老师因为你而停下课来整顿纪律时,你是否在内心谴责自己。

如果是的话,你可以很自信的说,我是一个具有高度责任的人,我是一个正直的人,我是一个有道德的人。责任是不流于形式的,它就体现在很细小的方面,你可以用心去感受它,体会它,但你却不能触摸它,占有它。

从大方面说,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承担着对国家的重责,俗话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现在,虽然我们不能投身于伟大祖国的建设中,但我们却能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开始,从那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开始,爱护它,尊重它。这就体现着我们对国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化,可以没有思想,但是一定要有责任感,如果没有责任感,那你的道德修养,素质,也就空无一谈!

带着这种与生俱开的使命,我们才能够去享受生活,我们才能感觉到你活的温馨。

使命作文怎么写(三)

清晨,我悬挂在高高的枝头上,被太阳唤醒,鸟儿的歌声从我头顶上方传来,我洗耳恭听。那声音不大,却听着十分清晰,多么清脆,多么动听!我居高临下,望着周围的一切,除了高高低低的草丛和矮灌丛以外,什么都没有看见。我的好奇心渐渐淡去,取而代之的便是片刻沉默。

不知是谁轻轻地抚摸着我,此时已是进入了黄昏。火红的夕阳把我的脸涂抹成了淡淡的红色,我陶醉在这般甜美的梦境中。此时此刻,我忘记了自己是一片树叶,而像是一只体态优美的小红蛱蝶一般,尽情地向着夕阳飞去,慢慢地融入到一片片的火烧云中。假如我真能像蛱蝶一样自由……那会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数以万计的日日夜夜过去了,那些无恶不作的坏孩儿变得更加猖狂。它们胡乱地撕扯着我那泛着绿光的衣裳。当守卫来管教它们时已为时已晚了。哎,可怜的我已经被咬得坑坑洼洼,面目全非了。我心底泛起忧虑:大家会不会对我另眼想看呢?我低下头去,无意中却发现原本年轻力壮的伙伴们,又是何时泛起折皱,愁眉苦脸的呢?岁月流逝得是如此迅速,有时在一眨眼之间就过去了,迎接我们的却是衰败和枯竭,我们不能对生活充满更多的憧憬了吗?

我想不能,这才是我们的使命。

寒冷的冬季降临了,随着一阵阵刺骨的寒风,树上的伙伴几乎都被卷落了下来,漫天飞舞的我们此刻是自由的,带着树叶的使命——“化作春泥更护花”。也许,我们将被永远忘却。

不,并不是被永远忘却,我相信我们后代、再后代、再再后代能始终牢记着最后的一刻,闭上双眼。

关于使命作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