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师应该怎么描写

老师能够给学生带来一定正确知识和指导,所以老师是很值得尊重的人,那么老师应该怎么描写呢?

老师应该怎么描写
老师应该怎么描写

1、抓住人物特点:不管是外貌描写、语言描写还是动作描写、心理描写都要抓住人物特征,这样刻画出的人物才能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本次习作要求写老师,我们就要抓住老师的某一个特点去写,做到使人物活灵活现,让读者如见其人。习作时,我们要注意把老师某个方面(如外貌、性格、教育方法等)的特点写得生动、细腻。当然,描写时不要面面俱到,只要抓住人物最有特色,即最与众不同的部分去刻画就行了。例如写一个特别爱笑的老师,可以抓住老师的眼睛及脸部的变化,而不需要把所有的外貌都刻画出来。

2、选择典型事例:写人要用事实说话,即借助一两件典型、新颖的事例来表现人物的品格。如,老师是怎么说的、怎么做的。在学校,我们和老师已经非常熟悉了,一起经历的事情有很多。写之前要做到心中有数,我们首先要确定表现老师的哪些特点,例如严肃认真、风趣幽默等,然后选取让你印象深刻的一两件事,依次叙述,做到内容完整、条理清楚、详略得当。

3、如,刘杰同学在习作中这样描写自己的老师。张老师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就连大家认为特别枯燥的数学课,他也能瞅准时机,幽默一把。有一次,张老师讲完一道很难的应用题,问我们:“大家听懂了吗?现在会了吗?”班里几个调皮的男孩子大声起哄道:“会!”张老师笑着说:“你们会了?是一定会做错吧!”顿时,原本有点沉闷的教室,一下子充满了欢声笑语。

4、表达真情实感:在和老师交往的过程中,我们对老师的情感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例如:老师为了给你补课而耽误了回家,你会非常感动;老师严厉批评你,你会伤心;放假了,你会思念老师。因此,我们在习作时,要注意表达出对老师的真情实感。

以上的就是关于老师应该怎么描写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