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尊敬老师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老师又作教师、师长、导师等,是一种职业,古已有之,指传授学生知识的人员,有各种教育类型(如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音乐等),班主任也为老师之一;也泛指在某方面值得学习和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定正确知识和指导,有能力的人。相关节日是“教师节”,那么关于尊敬老师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关于尊敬老师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关于尊敬老师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1、君子之学也,说义必称师以论道,听从必尽力以光明。——《吕氏春秋》卷四《尊师》。

2、教师是太阳底下再优越没有的职业了。——夸美纽斯。

3、一日之师,终身为父。——元。关汉卿。

4、要把学生造就成一种什么人,自己就应当是什么人。——车尔尼雪夫斯基。

5、师道既尊,学风自善。——康有为《政论集·在浙之演说》。

6、做老师的只要有一次向学生撒谎撒漏了底,就可能使他的全部教育成果从此为之毁灭。——卢梭。

7、君子隆师而亲友。——《荀子修身》。

8、使学生对教师尊敬的惟一源泉在于教师的德和才。——爱因斯坦。

9、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宋〕李觏《广潜书》。

10、国将兴,心贵师而重傅。——《荀子·大略》。

11、疾学在于尊师。——《吕氏春秋劝学》。

12、事师之犹事父也。——《吕氏春秋劝学》。

13、尊师则不论其贵贱贫富矣。——《吕氏春秋·劝学》。

14、学之经,莫速乎好其人,隆礼次之。(经:途经。好其人:爱戴教授自己的人,虚心向他们求教。隆礼:尊崇礼义)——《荀子。劝学》。

关于关于尊敬老师的名言名句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