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深圳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社会保险(Social Insurance)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那么深圳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深圳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深圳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1、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深户职工)公司缴14%,个人缴8%;(非深户职工)公司缴13%,个人缴8%。

2、医疗保险:一档医疗缴费比例公司缴6.2%,个人缴2%;二档医疗缴费比例公司缴0.6%,个人缴0.2%;三档医疗缴费比例公司缴0.45%,个人缴0.1%。

3、生育保险:缴费比例公司缴0.5%,个人不缴。

4、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公司缴1%,个人缴0.5%。

5、工伤保险:缴费比例公司根据行业类别基准费率(0.2%、0.4%、0.6%),个人不缴;深圳社保的缴费基数上线为18162元,下线为2030元,它是根据该地区上一年度的平均工资来计算的,每个城市的缴费基数都会不同,而每个城市每年的缴费基数也有所不同。深圳市的养老保险缴纳中深圳户口员工与非深圳户口员工的缴纳比例是有区别的,深圳户口的员工公司会多缴纳1%的养老保险,个人缴纳的比例不变。

关于深圳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