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丹东个人社保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据丹东社保部门规定,社会灵活工作人员和个体工商户可以以个人身份申请社保。那么,个人如何进行丹东社保办理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丹东个人社保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丹东个人社保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1、据丹东社保部门规定,社会灵活工作人员和个体工商户可以以个人身份申请社保。那么,个人如何进行丹东社保办理?只需参保人在满足办理条件的前提下,携带齐全办理材料,前往办事处,在材料审核通过后,领取社保卡即为办理成功。

2、办理流程:申请:申领或代办人到所属辖区社保卡经办机构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申领登记表》。

3、受理:社保卡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受理并领取收费凭证。

4、领卡:按约定时间凭申领人身份证或户口簿正本,到所属辖区社保卡经办机构领卡;如非本人领取的,需另提供代领人身份证正本。

5、办理条件:丹东市的户籍人员或长期居住人员。

6、未参加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被征地居民社会保障中任何一种社会保险制度的。

7、个人的丹东社保办理流程很简单,只需参保人带好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到户籍所在辖区社保机构个人参保窗口进行办理。需要注意的是,办理人需提前了解清楚其办理条件,即为丹东市户籍人员或常住人员,且未参加过社保中的任一社会保障制度。

以上的就是关于丹东个人社保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