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卖火柴的小女孩》作者是谁

《卖火柴的小女孩》主要讲了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富人合家欢乐,举杯共庆的大年夜冻死在街头的故事。那么《卖火柴的小女孩》作者是谁?

《卖火柴的小女孩》作者是谁
《卖火柴的小女孩》作者是谁

1、《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作者是世界著名的童话作家安徒生,安徒生的全名为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安徒生是丹麦人,他出生在一个贫穷的鞋匠家庭,因而童年生活十分凄苦,但是他从幼时起便十分热爱文学与艺术。

2、为了追求艺术,年仅十四岁的安徒生便只身一人,从家乡去往丹麦的首都哥本哈根闯荡。在不懈的努力之下,二十二岁的安徒生终于凭借着《阿尔芙索尔》这部诗句证明了自己的才华,在文坛上崭露头角,由此安徒生得以免费被皇家艺术剧院送进高校进修。

3、进入大学之后的安徒生,对于文学创作的热切只增不减,无论是剧本、游记,还是诗集和诗剧等方面均有涉猎。他在1833年出版的《即兴诗人》这部长篇小说,为他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他所创作的童话故事在世界各地均有广泛流传,《卖火柴的小女孩》就是其中之一。

以上的就是关于《卖火柴的小女孩》作者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