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贵州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是多少

农村合作医疗,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那么贵州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是多少呢?

贵州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是多少
贵州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是多少

1、为深入推进医改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经省政府同意,从起,我省将执行国家统一新农合筹资政策,新农合个人缴费、度为70元/人,度为90元/人。

2、参加新农合,必须是农村居民以户为单位参加,2012年12月10日前每人一次性缴纳60元的参合费,获得绥江县合管委监制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后,在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看病就医可享受相应减免补偿。

3、新农合资金来源是由农民群众每人交纳60元,2013年国家和省财政共补助280元。农民群众上缴的参合费和上级财政配套补助经费共340元一并存入新农合基金专户,全部统筹用于参合群众就医减免,报销医药费。

关于贵州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是多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