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业保险报销后农村合作医疗还能报销吗

很多人在购买了社保之后还会购买一些商业保险,当前社会保险已经得到了较大范围的普及,同时人们为了完善保障也会额外投保商业健康保险。那么商业保险报销后农村合作医疗还能报销吗?

商业保险报销后农村合作医疗还能报销吗
商业保险报销后农村合作医疗还能报销吗

1、商业保险报销后农村合作医疗不能再报销的,要颠倒顺序报销。

2、如果同时购买了农村合作医疗和商业医疗保险,在发生治疗费用时只能先用社保报销,剩余的部分才由商业医疗保险来报销。

3、社会医疗和商业医疗都是遵循一个原则:费用补偿原则,即花多少,报多少。可最高实现两者结合后全部报销。

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根据宪法规定,为保护和增进职工身体健康而设立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是国家或地方通过立法强制执行的;而商业医疗保险是由商业保险公司以营利为目的开办的,它是保险人和投保人根据自愿的原则来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