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合作医疗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一种针对农村居民的医疗互助共济制度,这一制度的推出,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农村居民看病问题得到缓解。那么农村合作医疗报销需要什么材料呢?

农村合作医疗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农村合作医疗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1、疾病证明、发票、明细清单、农村合作医疗、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

2、农村合作医疗参保患者须凭本人医疗卡、本人有效身份证(无身份证的凭户口簿),经确认身份后,在区内乡镇级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可直接刷卡报销,在区内及区外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出院结帐时直接刷卡报销。

3、新农合重大疾病报销比例。新农合大病保险按医疗费用高低分段补偿。参合患者按现行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障政策补偿后,个人年度累计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扣减新农合大病保险起付线后,5万元以内部分,补偿比例为50%;5万元以上至10万元部分,补偿比例为60%;10万元以上部分,补偿比例为70%。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合作医疗报销需要什么材料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详细那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