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上的街市》选自什么

《天上的街市》是现代文学家郭沫若于1921年10月创作的一首现代诗。那么《天上的街市》选自什么呢?

《天上的街市》选自什么
《天上的街市》选自什么

1、《天上的街市》是现代文学家郭沫若所作的一首诗。全诗恬淡平和,意境优美,清新素朴。

2、《天上的街市》曾入选人民教育出版社义务教育课本七年级第一学期语文课本。现选入上海教育出版社九年义务教育课本六年级第一学期语文课本。

3、这首诗最初发表于1922年3月出版的《创造季刊》第1卷第1期。《郭沫若全集·文学编》(第一卷)。人民文学出版社,1982年10月版

4、原文:天上的街市: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我想那缥缈的空中,定然有美丽的街市。街市上陈列的一些物品,定然是世上没有的珍奇。你看,那浅浅的天河,定然是不甚宽广。那隔河的牛郎织女,能够骑着牛儿来往。我想他们此刻,定然在天街闲游。不信,请看那朵流星,是他们提着灯笼在走。

以上的就是关于《天上的街市》选自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