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河颂》作者简介是什么

《黄河颂》是《黄河大合唱》的第二乐章,下面一起来看看《黄河颂》作者简介。

《黄河颂》作者简介是什么
《黄河颂》作者简介是什么

1、《黄河颂》的作者是张光年。

2、张光年(1913年11月1日-2002年1月28日),笔名光未然、华夫,湖北省光化县老河口镇(今老河口市)人,中国现代诗人、文学评论家。

3、张光年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曾当过商店学徒、店员和小学教员。1935年肄业于私立武昌中华大学中文系,同年发表《五月的鲜花》,经阎述诗谱曲后在“一二·九”运动中广为流传。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4、1939年1月赴延安,同年3月创作《黄河大合唱》,经冼星海谱曲后于5月在延安首演,并进而流传全国。1940年到重庆,创作长篇叙事诗《屈原》。

5、1941年皖南事变后到缅甸,1942年回到云南。1945年10月离开昆明。1946年经北平进入华北解放区,先后任教于北方大学、华北大学。

6、1949年后一直在北京,先后任《剧本》、《文艺报》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是第三届、五届全国人大代表。

7、后曾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2002年1月28日在北京逝世,2003年7月25日其骨灰在青海省循化县积石镇撒入黄河。

以上的就是关于《黄河颂》作者简介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