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基金会血本无归吗

每个股民在入市之前,都会接受风控方面的培训,关于投资风险的提示更是随处可见。其实不仅仅是股民对于风险的认识度较高,基金理财者也十分关注自己本金的安全性,偏股型基金的持有者更是如此。那么股票基金会血本无归吗?

股票基金
股票基金

1、理论上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当股市崩盘,或者基金持有股票退市的时候,股票基金是可能血本无归的。

2、然而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基本不可能出现,股票基金的投资标的一般是抗跌性较强的大盘股,这些股票基本面好市盈率高,而且股票基金通常会持有多支股票对冲风险。

3、而且当股价下跌过多时,会引起基金的赎回浪潮,当赎回人数过多导致基金投资者少于两百人或者资产少于五千万时,基金会被强制清盘,从这点投资者的本金也能得到一定限度的保障。

无可否认的是股票基金相比其他基金风险性会更高,但是相对自己炒股来说,股票基金的专业性肯定会强上很多,是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值得考虑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