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京医通特点有哪些

京医通是北京市卫健委、市医院管理局与北京银行联合发行的具有电子钱包功能的实名制IC就诊卡,可在医院作为就诊卡使用,并实现小额支付功能,适用于北京非医保患者和外地患者。那么京医通特点有哪些呢?

京医通
京医通

1、2011年北京市各医疗机构中就诊的外地患者已经超过了5000万人次。他们到北京各大医院就诊时,都需要先办理一张就诊卡,各家医院的就诊卡还不能通用。

2、今后,随着开通“京医通”系统的医院不断增加,京医通卡将逐步替代原来各医院自行发放的各类诊疗卡,实现市属医院间“一卡通用”。

3、使用京医通卡的患者,在任一家市属医院登记办卡后,到其他市属医院就诊时不需再重复办理各医院的就诊卡。

4、“京医通”系统能够直接读取二代身份证,卡内存储了患者相关实名就诊信息,这不仅有助医生分析疾病过程,还有助于打击“号贩子”。

以上就是对于京医通特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