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装修程序步骤有哪些

每个人交房以后就开始着手装修,众所周知,装修有很多的步骤和环节,因此应先对其有所了解,这样装修进度会更快,也更方便购买材料。那么房子装修程序步骤有哪些呢?

房子装修
房子装修

1、设计方案并出图:首先选择合适的设计公司,跟他们沟通,按照自己的喜好以及生活习惯明确设计方案,出效果图以及施工图等。然后根据图纸找施工团队报价,从中选择合适的并签订合同。

2、根据图纸进行拆改,水电布线:对室内的主体框架进行拆卸和改造,需严格按照方案执行,该敲的墙敲除,该隔墙的地方砌墙。然后开始水电布线,注意管道之间需排列整齐,不能出现压管的情况,不然容易发生泄漏问题。

3、瓦工、木工、油漆工进场:厨房、洗手间等需贴砖的空间开始施工,注意应该先贴地砖在贴墙砖。木工也可以同时进行,例如测量门窗尺寸、吊顶等,然后开始定制。油漆工也可一起施工,因为很多木制材料需要喷漆,然后对墙面进行基层处理、粉刷,贴墙纸或者硅藻泥等。

4、油工退场、铺设木地板:墙面做好以后,可以开始贴木地板了,注意先从房间开始,然后到客厅。铺完以后可准备安装木门。

5、清洁卫生,安装灯具:可以请保洁进行整体清洁,然后安装窗帘以及灯具等,接下来家具和家电可以进场了。注意家具应提前规划好摆放位置,这样才能选择合适的尺寸。

6、与装饰公司进行结算:购买一些摆件、盆栽等作为装饰,全部整理完毕后就可跟装修团队进行结算了。

以上就是关于房子装修程序步骤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