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行程编码分类有哪些

行程编码(Run Length Encoding,RLE),又称游程编码、行程长度编码、变动长度编码等,是一种统计编码。那么网友们知道行程编码分类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行程编码
行程编码

1、行程编码分为定长行程编码和变长行程编码两种。定长行程编码是指编码的行程所使用的二进制位数固定。如果灰度连续相等的个数超过了固定二进制位数所能表示的最大值,则进行下一轮行程编码。变长行程编码是指对不同范围的行程使用不同位数的二进制位数进行编码,需要增加标志位来表明所使用的二进制位数。

2、行程编码一般不直接应用于多灰度图像,但比较适合于二值图像的编码。为了达到较好的压缩效果,有时行程编码与其他一些编码方法混合使用。例如,在JPEG中,行程编码和DCT及哈夫曼编码一起使用,先对图像分块处理,然后对分块进行DCT,量化后的频域图像数据做Z形扫描,再做行程编码,对行程编码的结果再进行哈夫曼编码。

以上就是对于行程编码分类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