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奥运会是哪一年

奥运会全称为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包括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等,通常是每四年一届,那么中国奥运会是哪一年呢?

周庄属于哪个市
周庄属于哪个市

1、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北京举办,第一届奥运会是在1896年希腊雅典举行的。

2、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有参赛国家及地区204个,参赛运动员11438人,设28个大项、302小项,共有60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

3、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创造43项新世界纪录及132项新奥运纪录,共有87个国家和地区在赛事中取得奖牌,中国以51枚金牌居金牌榜首名,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

奥运会是各个国家在体育文化上的交流,其精神为“公平竞争、互相理解、友谊团结”,宣扬正确的竞技精神,同时,鼓励国民进行体育运动。至今,世界各国共已举办夏季奥运会31届,冬季奥运会23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