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卡片机和单反有什么不同

相信很多小伙伴出门在外,一台数码相机必不可少。一般来说,普通人更喜欢便于携带的卡片机,而专业人士则青睐于单反相机。那么卡片机和单反有什么不同?

相机
相机

1、快门速度不同:在卡片机中,最快快门速度维持在1/1000秒左右,而单反数码相机的最快快门速度轻松就能达到大约1/10000秒。因此,单反相机非常适合拍摄生态环境。

2、镜头不同:卡片机的广角拍摄多为35~38mm,少数高端机型的镜头为28mm。但是,单反数码相机通常情况下使用原配镜头就可以拍摄出令人欣慰的广角风景照片,配合特殊的广角镜头甚至可以继续扩大可视范围。

3、感光材料面积不同:单反相机大多数采用全片幅的2/3为感光材料,少数高端产品做到了全片幅,比卡片机采用的CCD的面积大几倍。所以,数码单反一般躁点非常小,而卡片机躁点控制要差很多。

4、适用人群不同:卡片机一般是给普通消费者使用,由于这些消费者对电脑后期处理可能不太在行,所以相机会将照片做适当的调整,如色阶、对比、色彩等。而数码单反是供高级用户使用,所以需要大量的后期处理来达到所需的效果。这样相机就会不加任何修饰地把图像输出出来,看上去不通透不明亮,其实这样的片子才有空间处理。

以上是关于卡片机和单反有什么不同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