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盘锦市重点高中排名的学校有哪些

高中(Senior high school),是高级中学的简称,我国中学分为初级中学与高级中学,两者同属中等教育的范畴。高级中学是我国九年义务教育结束后更高等的教育机构,上承初中,下启大学,一般为三年制。那盘锦市重点高中排名的学校有哪些呢?

1、盘锦市高级中学。盘锦市高级中学(Panjin Senior Middle School),是辽宁省重点高中,辽宁省首批示范高中,辽宁省模范学校,教育部先进集体,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学校。盘锦市高级中学前身是创建于1948年的盘山县联合中学,1978年更名为盘山县高级中学,盘锦建市后于1985年又更名为盘锦市高级中学。2007年8月学校迁入现址。截至2015年10月,该校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绿地约为占地面积的30%,有90个教学班,专职教师456人,在校生5400人。

盘锦市重点高中排名的学校有哪些
盘锦市重点高中排名的学校有哪些

2、盘山县高级中学。盘山县高级中学创建于1992年,学校坐落于盘锦市西外环北段东侧、盘山县新县城西南,2002年被省教育厅批准为“按省级重点高中管理”的县属高中,2008年被评为辽宁省示范性高中。学校始建于1948年10月,1985年盘锦建市后,盘山县高中变为盘锦市高中,从此至1992年,盘山县就没有了普通高中。 1992年,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在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下,盘山县高中重新建立起来。

盘锦市重点高中排名的学校有哪些
盘锦市重点高中排名的学校有哪些

3、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原是辽宁河田的一所子弟学校,始建于1981年, 1993年创办重点高中,位于美丽的湿地之都、石油城、旅游胜地、滨海城市——辽宁省盘锦市。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具备优越的教学条件,生源充足,连续十余年在高考成绩方面荣膺盘锦各高中榜首。几年来,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一直致力于深化教学改革实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在教学中的先导和基础作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立了“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促发展、以科研兴教育、以科研兴学校”的发展目标,在教育科研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

盘锦市重点高中排名的学校有哪些
盘锦市重点高中排名的学校有哪些

以上就是关于盘锦市重点高中排名的学校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