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综合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么区别

综合高中是一种为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提供对口升学为主、就业为辅的教学模式,那么综合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么区别?

综合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么区别
综合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么区别

1、定义:普通高中是高级中学的简称,高级中学是我国九年义务教育结束后更高等的教育机构。综合高中是高中阶段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互相渗透融合的一种新的教育模式。

2、教育体系:普通高中由最初的全国各地大统一发展到文理科的出现,给予部分省市自主开展高中课程改革,给予有能力的出版社出版高质量的高中教材,打破了人教版教材一枝独秀的局面,后来选修课的出现使高中展现出新的活力。综合高中是一种为学生提供升学为主、就业为辅的教学模式,培养既有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又达到一定的专业技能标准的综合性人才。

3、学习课程:普通高中:文化课:语文、数学、外语、历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物理、生物。素质教育课:体育、美术、音乐、技术。综合高中:要求整体设置综合高中有关课程,合理设置普通高中文化课程和专业技术课程,使普通高中文化基础知识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教育一体化。

4、学制:普通高中接受初中合格毕业生,一般学制为三年制,即高一、高二、高三。综合高中按专业大类招生,允许一年或两年后分流到职业中专,学生实习在寒暑假完成。

5、毕业证书:普通高中毕业颁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书。综合高中学生可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综合高中会考,成绩合格者发给普通高中或综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证书及相应的毕业证书。

关于综合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么区别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