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隔音毡有什么作用

现代人口密集,家家户户住在紧邻的商品房,隔音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这个时候就需要选择良好的隔音材料,隔音毡就是市场上较为常见的一种隔音材料。那么隔音毡有什么作用呢?

隔音毡有什么作用
隔音毡有什么作用

1、具有一定的隔音效果。隔音毡,顾名思义,主要用于隔离噪音。隔音毡的平均隔音量是20dB,主要对中高频方面的隔音效果比较好。为什么隔音毡那样薄薄的一层去能阻隔噪音呢?这是主要是因为两方面的结构原理,一方面是其阻尼特性,另一方面则是新改良的密封性能,这两种结构原理使其在低隔音建筑中大受欢迎!

2、使用范围广、施工简单方便。隔音毡被广泛应用于民宅、娱乐、办公、工业场所,主要是与石膏板配合使用的,不仅能做墙板,还可以当做吊顶,这样,无论是自己在家中听音乐,还是左右邻居大声聊天,都互不影响!

3、具有减震作用。隔音毡具有一定的柔韧性,与石膏板结合使用,在一定程度上具有一定的减震作用,比如汽车零件中的止震板,其实就是隔音毡的一种!而隔音毡的止震方式是通过隔离声音震动来衰减振动,隔音毡本身密度大,材质沉重,不容易引起共鸣,再加上隔音毡的吸引效果,对减震也有一定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隔音毡有什么作用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