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烤箱顶部的油渍擦不掉怎么办

烤箱可以做很多的美食出来,所以平时使用完要好好清洁好,才可以用得更久,那么烤箱顶部的油渍擦不掉怎么办呢?

烤箱顶部的油渍擦不掉怎么办
烤箱顶部的油渍擦不掉怎么办

1、烤箱顶部的油渍不好清理。清洗时先将顶部用抹布沾上含有洗洁精溶液的水擦一遍,然后在烤箱中放一碗水,开启烤箱,让水沸腾10分钟作用,关闭烤箱,再趁热用沾了洗洁精的清洁球擦拭,就可以清除干净了。清洁时,注意不要将水滴在烤箱内部,以免发生危险。

2、烤箱顶部的油污很难清理,也不容易清理干净。清理烤箱顶部时,先将洗涤灵加水装在喷壶中,将溶液喷在烤箱顶部,将厨房用纸铺在烤箱顶部,再在纸巾上喷一遍洗涤灵水。烤箱中放入一大碗水,关上烤箱门,不通电,焖10分钟后取下纸巾,再一擦拭,油污就擦掉了。

3、先拔下烤箱的电源。将烤箱清空后,单独清理烤架和烤盘,将它们放在热水中浸泡,然后再用湿布沾上清洁剂进行擦拭清洗,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4、将小苏打和清水混合至粘稠状态。将混合物均匀的涂抹在烤箱内部和烤箱的玻璃门上,等4小时左右。

5、戴上橡胶手套,用柔软的湿布将混合物擦掉。

6、将白醋倒入喷雾壶中。喷洒在烤箱的内部和玻璃门上,先湿布进行擦拭,再用干的厨房纸巾擦拭干净。

以上的就是关于烤箱顶部的油渍擦不掉怎么办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