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市市立幼儿园在哪里

上海市市立幼儿园是一所集寄宿制、全日制、亲子苑为一体的上海市示范类幼儿园。那么上海市立幼儿园在哪里呢?

上海市市立幼儿园在哪里
上海市市立幼儿园在哪里

1、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建国西路629号。

2、市立幼儿园前身为华东保育院,由华东局于1948年4月在山东青州城的大官营村创办。华东保育院在1949年6月迁移上海后,更名为华东局机关保育院。1956年6月,华东局机关保育院移交上海市人民政府,与原上海市政府机关保育院、原妇联保育院合并,改名为上海机关第二幼儿园。1980年,上海机关第二幼儿园划归上海市妇女联合,定名为上海市市立幼儿园。

3、60年来,幼儿园先后培养了近6300多名毕业生,一批批优秀的学子从市立的校门走出,成为各行各业出类拔萃的优秀人才,为祖国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建功立业。其中有包括原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国务委员刘延东,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原浙江省委副书记梁平波,原北京军区副司令粟戎生,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晓渡等在内的国家和省市的主要领导人,成为了培育新中国接班人的摇篮。

4、面对丰厚的园所底蕴,结合新形势下素质教育对儿童发展的需求,幼儿园将秉承与创新巧妙融合,吸收并扩展了中国传统的教育思想,确定了“立德、立志、立言、立行”的“四立”方针;又科学地将心理学中气质学说与儿童教养方式有机结合,提出了“顺乎天性,导之有方”的教育策略。

5、在此理念的引领下,形成了“创设家庭式教养环境,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办园特色,建立幼儿家长教师三者间捆绑式互动关系,扩展多元的活动载体,坚持“七化”,即:物质提供的温馨化、人员提供的优质化、作息时间的弹性化、因材施教的科学化、组织形式的开放化、生活护理的亲情化、家园沟通的人本化,使孩子们在幼儿园延续着原有血缘关系的基础上又与老师、同伴建立新的依恋关系,获得情感补偿。

6、在努力创建办园特色的同时,我们以幼儿美术为突破口,将美术特色教育与多种教学模式相结合,以借形想象为核心,以多元教法为辅助,开创智慧美术的教育体系,全面促进儿童美术教育的整体发展。幼儿园还非常重视“科研兴校”,开展的各类课题研究在区级、市级、国家级课题评选中多次获奖。在开展教育科研的过程中,逐渐打造了一支“勤动脑,善思考,用心用脑工作”的教工队伍,带动提升了幼儿园的工作质量。

以上就是关于上海市立幼儿园在哪里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