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郑州自然博物馆需要预约吗

郑州自然博物馆是由郑州市政府专项资金支持、郑州师范学院承建、地方特色鲜明的博物馆。该馆主要从事动物、植物、古生物、矿物、土壤、水资源等领域的标本收藏、展览,集教学、科研、科普等功能于一体。那郑州自然博物馆需要预约吗?

郑州自然博物馆需要预约吗
郑州自然博物馆需要预约吗

1、郑州自然博物馆是需要预约的,但是特点人群不需要预约: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请携带本人身份证,经人脸比对后入馆,军人、医护人员及消防救援人员请出示相关证件,经工作人员核实并做健康登记后,即可入馆。

2、郑州自然博物馆建立于2009年10月。馆藏了各类珍贵的动物、植物、矿物岩石等标本,其中大部分动物植物标本由我校师生共同制作完成的。郑州自然博物馆担负的主要功能是科学地收藏自然标本,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体现其研究、教育的学术价值。在展示郑州师范学院各自然科学学科多年研究成果的主题下,通过向社会开放,传播自然科学知识和历史文化知识,对学校的发展和本科教育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3、郑州自然博物馆分九大展区;一楼的南国夏风、嵩山之春、黄河金秋、海底世界、冰雪风情;二楼的绿色畅想、昆虫世界、造化神秀和生命支撑等九个展区,馆藏各类标本近万件。至2012年,郑州自然博物馆已举办了多场科普活动,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4、2010年10月27日,郑州自然博物馆承办了省会郑州第十五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郑州师范学院校长张建航代表我校致欢迎词,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尚光铸作了重要讲话。随后,该校学生近300人参观了南国夏风、昆虫世界、生命支撑、绿色畅想等9个常设展区并学习了鸟类科普知识。这次参观活动加强了学生对鸟类的认识,拓展了知识面,理解了保护鸟类及其生存环境的重要性。

郑州自然博物馆建馆以来,曾先后被河南省林业厅、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命名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基础地”和“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