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南海博物馆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

南海博物馆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西樵山南门入口处东侧,北倚西樵山,西与西樵梦工场、国艺影视城相对,是集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和学术交流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博物馆,是展示南海历史文化、西樵山文化、广府文化的重要场所。那中国南海博物馆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中国南海博物馆
中国南海博物馆

1、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9:00—下午17:00(16:30停止取票、入馆);周一闭馆(不含国家法定节假日)。

2、南海博物馆主体建筑有三层,常设展厅共七个,分别为《南海记忆》《南海群英》《馆藏书画》《广府风情》临时展厅和《石景宜珍藏展》(包括展厅一、展厅二),展厅面积共约3500平方米。馆藏藏品以收藏广东省南海境内出土文物如汉代陶器、唐宋瓷器、西樵山遗址石器以及南海籍历代书画家作品为主,其中西樵山遗址石器、康有为书法与信札手稿真迹为最大特色。[1]

3、2019年11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公布,南海博物馆获得“狮舞(广东醒狮)、十番音乐(佛山十番)项目”保护单位资格。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南海博物馆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的全部介绍了。